横置发动机和纵置发动机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横置发动机和纵置发动机:

1、横向发动机传输距离短,传输效率高,布局适合于前驱动、纵向布局和后驱动组合,可实现单向转换,动力传输良好;

2、纵向发动机能能做到优化前后轴配重,提升底盘在极限下的平衡性,但横向占地面积小,可以换成宽敞的驾驶空间;

3、从性能的角度看,横置、纵置之间并无绝对优劣,每个车型根据自身的特点采取更合理的布局。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纵置是指发动机与汽车的前桥垂直,发动机横置是指发动机和汽车前桥平行。简单的讲就是你站在车头前面向发动机,如果发动机横着放在你眼前,就是横置发动机;竖着放在你眼前,就是纵置式发动机发动机的布置位置与布置方式决定着车辆的性能 既然前置发动机有两种布置方式,那这里就应该有好与不好的问题。不过好不好不是那么容易评价的,应该说各有优劣,或者说对于不同的车型各自有不同的表现。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横置发动机的曲轴、变速器的输入输出轴以及车桥都是平行的,所以如果是前驱车的话,最适合的就是前横置发动机,动力传输距离短,方向一致,因此传动效率很高。这算是大多数车采用横置发动机的第一个原因。而后驱车,因为动力要传递到后桥上,在传动距离无法缩短的情况下,就要尽可能减少动力的方向转换。如果采用横置的话,因为曲轴和传动轴的方向垂直,所以先要转换一次方向,以通过传动轴传输动力,但是传动轴的方向和后桥的方向也是垂直的,所以在后桥需要再将旋转方向转换过来,这无疑降低了传动系统的效率。而使用纵置发动机就可以使得曲轴与传动轴平行,减少了一次传动方向的转换,无疑是降低了能量的损失。这算是后驱车采用纵置发动机的第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