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压实线怎么避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压实线避免的方法其实很简单的,车速一定要慢,还要找对角度:

1、十字路口压白色单实线变道如果被交警查处,或者被电子警察记录,可以认为是交通违法行为;

2、根据交通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可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可按违反禁止禁令标志标线记3分,也可以按驾驶机动车行至路口不按规定行车,记2分,也可以不记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慢慢开,找好角度就不会压线了。一般情况下电子眼主要是拍闯红灯,跨越实线换道是不会被拍的,如果在路口装的是摄像头,就有可能被记录,如果有现场交警,也有可能被现场执罚。处罚一般是200元。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开慢点就能避免了,红绿灯路口压实线会拍照,估计只会拍1张照片,但现在一般情况不会被处罚。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从此条规定来看,当信号灯亮红灯时,车辆应该在停止线外停车,当车辆越过停止线时,监控就会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