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汽车过户保险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夫妻汽车保险过户很简单的,只要新车主拿到新的行驶证后,再加上旧保单和本人的身份证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的保险单变更,就可以完成保单的过户,手续可以当场办理,变更后的保险在第二天凌晨生效,不过需要注意以下情况:

1、夫妻汽车保险过户完成后,如果不想退保,一定要记得把商业保险单进行过户,否则,一旦需要出险,新旧车主将都需要到场,而保险责任方也难以判定;

2、二手车保险过户是改变保单内容,需要填写《汽车保险过户申请表》,需要新老车主共同到场;

3、车辆保险过户需携带原保单、行驶证、车辆过户发票等文件。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之间有车辆保险过户,其特殊性在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证明上,夫妻之间车辆保险过户,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方式一般应为赠与,因此,在办理过户时,应当有赠与合同并经过公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保险法的有关规定,被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予他人、变更用途等,被保险人应当事先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一旦被保险车辆发生转让,原保单也随之宣告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