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缸发动机有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冲缸可能是以下原因:

1、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导致温度过高,得不到很好的散热,导致缸体烧灼变形;

2、在装配时,缸垫与缸体之间的螺丝紧致力不一,气压过高时也会冲变形;

3、缸垫质量差,表面平整度不够,或者包角处有气泡和包边不整齐;

4、驾驶习惯不当,长期激烈驾驶,缸体内气压瞬间过高或过低;

5、平时不注意保养,不注意检查水箱是否有水,机油是否正常更换(还要注意机油质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冲缸床的原因一般都是在冷却系统的散热性不好而引起的,很少说是缸盖螺丝、缸盖和缸体因温度变形而导致的。简单点说就是冷却系统散热不好而导致水温高把缸床垫给冲掉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原因是严重的缺少润滑油,导致缸筒与活塞之间以及连杆之间产生的摩擦温度急剧上升,在高温下,由于金属物体的热胀系数剧变,从而造成润滑间隙迅速的变小,使活塞与缸筒以及连杆之间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