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锁电机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控锁电机的安装方法:

1、五条线按正常的来说分别是一根负级线,两根是信号线,剩下两根线是锁的开关线,说细一点哈,负极就是打铁,两信号线跟这负线形成了一个转换开关,一个开信号,一个关信号,当中控电机在开的时候那个开信号线跟负级接触给中控主机信号,中控主机就给中控的开关线电(一个给负电一个给正电);

2、开关线就是剩下的那两个线,这两根线跟另三个门的中控线是相通的,当中控电机在关的时候,负极与另一根信号线想联,然后主机给开关线供电,这时开关线会跟刚才的供电相反,刚才给正电的线这时会给负电,这样电机就反转,这样明白了吧;

3、负触发接法:白跟白黑经接信号线,橙线不接,黄跟黄黑接负极,这样说得够清楚了吧。再说一点怎么找那两根信号线,用试电笔一头夹打铁,一头去碰这原车的那五根线,其中两根会让原车中控电机开关的就是信号线,这两根接白跟白黑就行。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都是要去维修厂安装的。中控锁的功能:

1、中央控制:当驾驶员锁住其身边的车门时,其他车门也同时锁住,驾驶员可通过门锁开关同时打开各个车门,也可单独打开某个车门;

2、速度控制:当行车速度达到一定时,各个车门能自行锁上,防止乘员误操作车门把手而导致车门打开;

3、单独控制:除在驾驶员身边车门以外,还在其他门设置单独的弹簧锁开关,可独立地控制一个车门的打开和锁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门锁中控电机,电机上面有几个微动开关,如果中控开关出故障,电机动作不到位,不能触发微动开关,让行车电脑无法判断现在的门锁状态,所以无法运以下的响喇叭,闪灯,关闭车窗等程序。我的车子前段时间中控锁损坏了,就是这个症状,换了个新的就OK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