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停车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扣6分的:

1、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并记6分;

2、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3、所谓紧急情况有两种:一是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确需停车等待救援时,可以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放;

4、二是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占用应急车道一旦被抓拍,车主将被记6分、罚款200元。如遇交通管制,强行占用应急车道,将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应急车道是赋予那些真正有“特权”车辆使用的车道。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定占用应急车道应扣6分,罚款200元。如果遇到交通管制时,车主不听从现场民警劝阻,强行占用应急车道,就不仅仅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了。对此,警方可按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的违法行为处罚,即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