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声器生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消声器生锈对整车的影响很大,需要提前做好预防:

1、消声器内部进水,冬季或潮湿天气、洗车时,应防止消声器内部冷凝水增多或进水。发现进水后,应启动发动机进行怠速热车至少10分钟,尽可能使内部的积水排出;

2、冬季冷车难以启动时,关闭阻风门,启动发动机,热车后注意将阻风门及时打开,禁止在关闭阻风门状态下长时间高速行驶;

3、骑式车禁止在发动机和消声器前方加装挡风板或其它装饰物品,这样会影响发动机及消声器的散热;

4、不要长时间大负荷低挡行驶,这对发动机及消声器都会造成损害。切忌长时间原地猛轰空油门。当消声器表面有油污时,热车后会使其表面颜色发黄、发蓝;

5、当消声器表面上粘有大量泥土等污物时,应及时清理,以免影响其散热。在拆装消声器时,须注意消声器垫是否安装到位,是否紧固好,以防漏气,以免影响消声效果及消声器接口处发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排气管,消声器内部生锈破损的话,那么这种情况,可以往消声器内部打机油的方式有效的得到改善,但是这种方式会导致,车辆出现烧机油的一种假象,因为排气管在正常行驶十五公里左右的时间,它的温度是比较高的,会导致机油的蒸发,这种情况无法得到有效的解决,通常使用更换,不锈钢排气管,或者是更换纯正原车的排气管,可以有效的提高它的使用寿命,没有什么太好的解决办法。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汽车排气时,由于空气中有水分,这些水汽会随着发动机的排气进入排气管道,在消音器部位凝结成水,特别是冬天,更容易形成水,甚至结冰。这些水有一定的腐蚀性,腐蚀消音器,一般的消音器一般在五年左右失去功能,不能使用了,腐蚀生锈的消音器只能更换,无法维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