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扭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扭矩的意思如下:

1、功率的物理定义是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对于内燃机而言,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燃料在单位时间内所产生能量的多少。因此,功率仅仅是一个描述做工快慢的物理量,功率越高,单位时间内产生的能量就越多,往往汽车的最高速度也越高;

2、扭矩在发动机上的定义是指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力矩的大小决定汽车的加速度。因此,扭矩是衡量发动机加速能力的物理量;

3、功率和扭矩的关系: 功率=n×扭矩×转速,从它们的转化公式可以看出,n是一个常数,那么扭矩和转速是成反比例关系。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当扭矩到达峰值时,继续拉高转速它会骤然下降。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扭矩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力。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大扭力(扭矩):决定了汽车起步加速时间(爆发力);峰值扭矩到达的转速的越低(扭力输出峰值曲线出现越早)、扭矩数值越大,则起步加速度G值越大,理论爬坡、起步性能越好(爆发力越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