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扭矩转速和最大功率转速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扭矩转速和最大功率转速的意思:

1、最大功率转速是指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对应的曲轴转速,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是指发动机运转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平均力矩。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

2、为什么会有最大功率转速?因为发动机的输出和转速有直接的联系。在刚开始的时候,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随着转速的升高而加大。但输出达到最大值之后,其便会随着发动机的转速提高而下降;

3、发动机最大功率转速用r/min表示,意思是转每分钟。不同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转速是不同的。一般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转速在5000-8000r/min,而柴油发动机的转速要低一点,在3000-5000r/min。最大扭矩转速单位为rpm,表示发动机在此转速下出现最大扭矩。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功率说明的是车能达到的最高速度;最大扭矩说明车的动力性能。扭矩经过变速箱的放大作用到车轮上,就是车辆的驱动力。扭矩*减速比/车轮半径=驱动力。所以影响车加速性能的三个因素是:最大扭矩(转速)、发动机的扭矩曲线、减速比(变速箱的设计水平、速比排列是否合理)、车轮半径。因此要比较车的加速性能,仅仅比较发动机是没有意义的,或者说是片面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扭矩是指发动机能输出的最大扭矩值,最大扭矩转速是指发动机输出最大扭矩时的发动机转速,发动机转速一般用rpm表示,意思为每分转的转速,它是转动性物体在转动速度上的一种衡量单位,所指的是一个物体在一分钟内的旋转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