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证有效期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有效期为六年: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道路运输许可证》应当在经营许可证的“备注”栏注明期限;

2、道路运输证件是证明作业车辆合法行驶的有效证件,也是记录车辆检查情况,道路运输证件必须随车携带,而且在国家通行的有效期内;

3、道路运输证操作证和分册必须齐全,编号必须一致,填写内容必须一致,否则视为无效证件。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运输许可证有效期为6年,经营者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10日内向道路运输主管部门换发原证件。经营者应当在到期前十日内到原发证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换发。分支机构及地址填写分支机构名称、地址。核发机关盖省级或地市级、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许可专用章。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6年,“证件有效期”是指“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变更记录是记载经营者变更的情况。检查(考核)记录是记载经营者违章处理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检查、考核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