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盖如何拆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盖的拆装要求:

1、首先放掉气缸盖、缸套冷却水腔的冷却水;

2、拆除与缸头和缸头附件相连接的管子。所有向上的管口、油孔麻布包扎好。对拆下的螺栓、零件和垫床妥善放好;

3、拆卸时应先对气缸盖每个螺母与螺栓相对位置编号,并做好记号,然后按对角线交叉顺序逐一拧松,取下缸头螺母用铁丝或麻绳穿起来。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除进排气阀的摇臂机构,抽出气阀顶杆,拆除缸头上的仪表,吊起气缸盖。将吊环螺栓拧入起吊螺孔中,穿好钢丝索,为防止起重吊环被扭伤,最好在钢丝绳中加上一块撑板。 气缸盖应用木板垫好放稳,注意保护密封面。若不吊起或暂不吊起活塞时,木盖将气缸口盖好,缸体上的冷却水孔道应用破布或木塞子塞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之前首先要知道这车的正时记号,等车发动机的温度凉点下来一点再拆(不然怕缸盖变形)。装的时候缸盖螺栓从中间向两边分多次旋紧,所有螺栓力要均匀。 在起吊过程中切勿用力过猛,尤其是用电动葫芦时。在起吊瞬间当钢丝绳被拉紧后可用手锤垫上木块轻轻打气缸盖的侧面,并用手摇动钢丝绳使气缸盖松动,一旦松动即可缓慢吊起。如果粘的很牢可以用撬杠小心的试撬或者用楔子在缸盖一侧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