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车电池衰减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动车电池衰减正常的:

1、油电混动车型没有电池则是不能单独当燃油车使用的。油电混动车型完全取缔了传统的12v启动机,利用驱动电机启动的,电力来自动力电池。但是丰田的行星齿轮混动技术理论上不需要电机介入也可以行驶,行星齿轮可以分配动力,内燃机可以直接驱动车轮行驶;

2、本田的混动就不一样了,本田混动是串联起步,起步加速都是电机来完成的。发动机只是充当一个充电宝的角色,只有车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发动机才会直接驱动车轮。本田的混动系统离不开电池的,动力电池完全损坏的时候是不能行驶的;

3、退一步讲,就算是汽车可以启动,那么要知道本田丰田的混动发动机都是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它的缺点就是低速时效率极低,扭矩差,动力弱,所以单纯靠这台发动机是没办法带动车子的,汽车启动了也是频繁的熄火。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动车电池衰减正常;电池老化的表现就是容量衰减,续航里程减少。这时候可以继续使用的。如题主所说,可以当燃油汽车来开。如果电池损坏就不一样了,电池损坏后油电混动汽车是没办法启动的。插电混动理论上没有电池也可以工作,但实车型不同,实际状况也不会一样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动车电池衰减正常;国内标准的混合动力车的电池也是锂电池,与纯电动汽车的锂电池是一样的,根据厂家质保承诺,一般都是有5-8年,当然这是指正常使用的情况。过了质保期的锂电池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只是那时锂电池的容量会下降较多(超过20%),节能效果不是太好了,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决定是否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