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怎么年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审换证要提供身份证、驾驶证、体检表。年审时间:

1、持有准驾车型为A、B、N、P驾驶证的驾驶员,准驾车型为C并从事营业性运输的驾驶员,以及年龄超过60周岁的驾驶员,每年年审一次;

2、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每两年年审一次;

3、年审期限以驾驶证《副证》年审有效期为准,逾期未审的驾驶员要接受100元的处罚。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不需要年审(A、B证有扣分记录的才需要年审),6年有效期满前去申请换证即可。超过6年有效期没有及时换证,但超期未达一年的,可以正常办理换证,超过有效期一年没有换证的注销驾照。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的即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1寸白底免冠照片3张,原机动车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准备齐全到当地的车管所领榷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好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