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驶证考试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考试条件:

1、牵引车驾驶证a2,需要当事人年满24周岁;

2、不能直接申请报考a2驾驶证,需要当事人先申请报考b1 或b 2驾驶证,需要持身份证,身体健康证明,年满20周岁,到所在地区车管所申请报考,异地户籍需要取得所在地区居住证;

3、取得b驾驶证满3年以上,三个记分周期没有记12分记录;

4、当事人持身份证,身体健康证明,b驾驶证,到核发b驾驶证地区车管所,才可申请增驾a2驾驶证。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照不能直接考,只能增驾。取得B1驾照或者B2驾照3年以上(或者取得A1驾照1年以上),并且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A2。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2驾照不能直接考只能增驾,要先取得B1(B1也不能直接考,需要增驾)或者B2(B2可以直接考),可以先考B2驾照再增驾A2。取得B2驾照3年以上,并且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