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驾照考试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驾照考试办法:

1、如果考国际驾照最简单最快的地方,是韩国济州岛、济州岛免签证,找一个全包的驾校报名考试就行了,而驾照考试是最快的三四天就考完了,然后给韩国的驾照,一个国际驾照,费用大概需要一万多;

2、国际驾照为了方便驾驶员在其他签约国开车旅行,1968年维也纳国际道路交通公约要求缔约国允许持有其他国家颁发的驾驶执照的驾驶员在其领土内驾驶;

3、为了解决语言障碍,还制定了一种方法,即缔约方政府授权其运输当局根据《公约》规定的模式向出国旅行的国家驾驶执照持有人签发证明文件,以向其他国家的运输当局证明拥有该国颁发的合法驾驶执照的国家;

4、这个证明文件在公约中称为International Driving Document,简称IDD,中文翻译为“国际驾驶执照”或“国际驾照”。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际驾照只是份许可证件不需像驾照那样需考试才可获取。首要的条件是必须要拥有一本中国的驾照,然后直接申请国际驾驶执照即可。国际驾照只是一份有效本国驾照的翻译证明,它本身并不是一本驾照,所以不能单独使用,而是必须和驾驶员所持的有效本国驾照同时使用才有效。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护照、申请人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正、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公证的,须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公证机构核实以后(一般是2--3天)就可以出具驾照英文公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