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滤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滤的更换方法:

1、汽油滤清器无论是体积还是价格都算得上是小部件,但它的作用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电喷车的汽油滤清器,直接关系到喷嘴和油压调节器的使用寿命;

2、汽油滤清器安装在发动机舱后面的挡火墙上,两端用一次性的卡子固定。拆卸时,需用钳子把卡子剪断。汽滤上一般都有一个箭头,指示燃油的流动方向,安装时,需让箭头指向进油口方向;

3、汽滤两端如果没有原装的一次性卡子,可以用同样直径的水管卡子代替,但一定要拧紧,千万不要用铁丝固定。装好后启动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不漏油就可以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有2种:一种是外置的汽油滤清器,安装在汽油管路中间的,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一种是内置的汽油滤清器,安装在车辆的燃油箱内,一般是每隔10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具体看车辆使用地区的汽油品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释放燃滤系统里面的压力,保证拆卸过程中油不会喷出来;

2、将旧的燃滤从底座上拆下来。并搽干净底座安装面;

3、将新的燃滤充满燃油;

4、在新的燃滤密封圈表面涂点机油保证密封;

5、将新的燃滤安装在底座上,当密封圈贴合在底座上时,在拧紧3/41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