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油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油是真的:

1、合成机油是从矿物质油里分离的,所以合成机油相对的密度就要小于矿物质油,自然看起来就要稀疏一点。但是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粘度就可达成,而矿物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粘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

2、全合成机油的性能更好,使得发动机噪音更低、磨损更低,当然换油周期就更低……那么,你到4S店“光顾”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比如原先矿物油是5000公里一换油,而使用全合成机油后,可能就会延后到1万公里换一次,直接影响了4S的“生意”;

3、所以,有时候4S店的人会说,便宜的车用全合成机油浪费,因为全合成机油比较稀,经济型轿车的发动机精度不高,工艺也不精细,间隙较大,发动机的密封很容易出问题,反而容易造成机件磨损。因此经济型车辆的发动机,并不适用全合成机油,甚至有可能毁车。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假的,事实上所谓新能源燃油,无非就是传说中的所谓“醇基油”、“碳氢油”之类的产物。 说白了,它们无非都是甲醇混合燃料。就是在甲醇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改性添加剂、稳定剂之类的化学物质。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油是真的,只是说现在有很多人是宣传的好只是卖技术配方,没有做实体。我们这个行业是徐要做实体的,所以考察时要实地考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