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排气管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排气管对车是有一定影响的:

1、就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改装配件来看,主要是增大排气量的改装件,在仅仅改装增大排气量的排气管的情况下,因为增强了空气排出量,空气吸入量也有轻微的提升;

2、因此最直观的效果是扭力输出有轻微提升,排气声音也因为消音器结构的改变,变得更响;

3、负面影响是发动机温度会有所升高,轻则会有轻微蒸发防冻液,重则会蒸发机油,造成轻微的烧机油现象,排放超标。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改装排气对车没有什么影响,除了好听,也没有任何意义,如果要使车的动力有提升,要改装进气,进气的改装有很多种,现在国人受日本人影响,比较流行的就是加一个机械增压器(turbo charge),只要是外加增压机(不管是turbo charge还是super charge)都会增大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同时也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排气管对车一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影响这词是中性。改了之后肯定会有影响,当然,是褒义的。对车的动力有所提升。另外声音也好听了,外观也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