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排气管声浪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排气管声浪违法的;改装方法:

1、去掉尾段消音器,尾段消音器的最大的作用就是消除声浪,去掉后最明显能感到声浪变强了,而且更换尾端对性能方面的影响更是可以忽略不计;

2、更换材质,缩短排气管长度。这样的改装相当于全段排气改装,缩短了排气路径,加大了排气量,一般来说,原厂的排气管都是用钢或者铁制造的,可以更换为铝或者其他的轻型材料,就可以为车辆减重十斤左右,重量下去了,马力自然就上去了,声浪也就变大了;

3、拆掉三元催化,三元催化就是一个蜂窝网状的物体,在汽车底部,里面装着催化剂,用来净化有害气体的。去掉三元催化,排气系统就会更加通畅,声浪就会变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排气管声浪违法的;排气管本身的材质、管路的设计,管壁内部是否光滑,消音筒的设计是否可以形成良好的回压等,都是影响排气管效果的重要因素。而改变发动机的排气系统 ,可能造成噪音严重增大,干扰自身或其他车辆驾驶员驾驶注意力,产生事故隐患,也可能因改装排气系统 ,造成尾气排放不合格,对环境污染增大。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改装声浪违法。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