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盗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被盗的处理办法:

1、及时保险报案务必保留事故现场,并在24小时内向公安刑侦部门(110)报案;

2、在案件发生地的市级报刊刊登寻车启事,保存当期报纸,到车辆管理部门开具未破案证明;

3、提供相关材料 保险单正本、出险通知单、损失清单、车钥匙、行驶证、驾驶证复印件、购车原始发票、附加费凭证、登报寻车启事、公安报案受理单、公安刑侦部门3个月未破案证明、车辆管理部门封挡证明(或失窃车辆牌证注销登记表)和养路费报停证明;

4、在被盗抢3个月之内找回的车辆归被保险人,保险公司按实际修复费用进行赔偿,当全车被盗3个月仍未找回时,保险公司根据条款规定,按车辆出险当时的实际价值(即该车出险当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该车已使用年限的折旧额)赔偿,并进行20%的绝对免赔率;

5、如果被保险人不能提供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附加费凭证,每少一项,增加0.5%的免赔率,保险公司理赔后,如果被盗车辆又找回来,保险公司可将车辆返还给保户,并收回相应的赔款,如果保户不愿收回原车,则车辆的所有权归保险公司。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丢了首先报警报案,也可以去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收回部分保费。 经公安部门确认后开具相关证明,持此证明连同自己的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保险合同中所要求出示的凭证、保单原件等,到保险公司去办理退保。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被盗首先报警、报案,有没有盗抢险也报保险公司,找得回来与否不说,万一在外被人利用,出了交通事故、或者做案,起码分清责任。如果被保险人及其司机对车辆管理不善负有责任,导致车辆被盗,保险公司将免除20%的赔偿金,因为他对事故负有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