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保险标志在哪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保险标志由卖保险的保险公司给你提供,也可以到车管所领取:

1、汽车强制保险是指车主为第三方购买的保险,这是国家强制规定的;

2、是为他人购买的保险,通俗来说就是当车主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撞到他人时,保险公司会把钱赔给被撞的人,使车主减轻负担;

3、车主自己的损失强制保险是没有赔偿责任的,因此车主自己还必须购买商业保险。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你为你的车买保险时,保险公司会给你一份保险单和一个强制保险的标志。 强制保险又称为法定保险,是由法律规定必须参加的保险。商业保险一般都实行自愿原则,但是对少数危险范围较广、影响人民利益较大的保险标的,则应实行强制保险。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是需要购买强制险才有的,不是随便就能领取的。所谓强制保险,是指根据国家颁布的有关法律和法规,凡是在规定范围内的单位或个人,不管愿意与否都必须参加的保险。比如,世界各国一般都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规定为强制保险的险种。由于强制保险某种意义上表现为国家对个人意愿的干预,所以强制保险的范围是受严格限制的。我国《保险法》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保险的以外,保险公司和其他任何单位不得强制他人订立保险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