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车怎么上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沙滩车不能上牌,也不能上路: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第六条 准驾车型代号表示的车辆及准予驾驶的其他车辆为:准驾车型代号表示的车辆准予驾驶的其他车辆的代号A大型客车 B、C、G、H、J、M、Q B 大型货车 C、G、H、J、M、Q C 小型汽车 G、H、J、Q D 三轮摩托车 E、F、L E 二轮摩托车 F F ;

2、轻便摩托车G 大型拖拉机 H H 小型拖拉机 K 手扶拖拉机 L 三轮农用运输车 J 四轮农用运输车 G、H M 轮式自行专用机械车 N 无轨电车 P 有轨电车 Q 电瓶车;

3、在中国,国家暂时没有法律法规允许沙滩车上路上牌,目录里面没有这个车种。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中国,沙滩车是不能上牌的,交通法上面允许上路的车辆种类是没有沙滩车的,也就是说,沙滩车属于非法上路。另外一点,沙滩车通常生产厂商是没有取得车型审核的,定义为非法组装车,所以不能上路。但是,法律没有规定可以上路,但是也没有规定不准上路。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不行。 在中国,国家暂时没有法律法规允许沙滩车上路上牌,目录里面没有这个车种(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也不属于残疾人车,而且这个车很明显属于四轮机动车,所以无法像电动自行车那样钻空子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