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间开车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夜间行驶要注意保持车距、判断路况、正确使用车灯、尽量避免超车等。

保持车距:

夜间开车视线不清晰,再加上夜间开车时,突发情况比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车主在开车时增加车辆的间距。

尽量避免超车:

夜间不能很好地观察其他车辆的运行情况,尤其是在超车时,不能判断左右的障碍物,不建议在夜间超车。

判断路况:

夜间开车路况很重要,视线不清晰容易在开车时出现麻烦,如果车速减慢或者是发动机的声音沉闷时,说明车辆的行驶阻力增加。

夜间行驶的车灯使用建议:

国道或高速路建议用远光灯,但在会车时,需要及时地换回近光灯;夜间上路要打开行车灯;能见度低时开启雾灯。

在夜间行驶中,如果车速在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应使用近光灯,正常状况下灯光可照出30米以外;在通过交叉路口时,应在距路口50到100米处减速,并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同时开启转向灯示意行进方向;会车时不要直视在没有隔离带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