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换挡转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最佳换挡转速1500-2500rpm之间,由于不同车辆的变速箱齿轮配比的不同,车辆的最佳的换挡转速也不一样,需要看发动机是高速发动机还是低速发动机;如果需要超车(降挡除外),则需要更高的转速,来获得更大的扭矩。有关介绍如下:

燃油动力汽车装备的内燃式发动机,其健康转速区间一般为1000-4000转,在这一范围内换挡或巡航都不会出现正常磨损以外的损伤。

车辆120km\u002Fh巡航转速大致范围:

1.0L微型车约4000转;1.5L紧凑级约3000转;1.5T紧凑级约2500转;1.5T中型车约2800转;2.0T紧凑级约2000转;2.0T中型轿车约1800转。变速箱应该在哪一范围换挡,参考巡航转速的峰值即可。但是在拥堵道路中驾驶并不需要频繁拉高转,否则加速太快难以控制也会带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