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驻车故障的解决方法:

1、重置电子驻车: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之后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

2、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

3、驻车制动器的作用是可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4、市场上的部分自动挡车型均在驾驶员左脚外侧设计了功能与手刹相同的脚刹,个别先进车型亦加装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注意,并没有挂挡之前),发动机有出现突然的抖动现象么?可以通过转速表观察出来,如果有,重点检查一下真空助力装置。如果没有,再来看第二条;

2、检测一下刹车踏板上边的刹车开关,因为现在大众车系都是总线控制,EPC灯亮起代表着节气门系统故障。但是由于是电器联检,所以当你踩下刹车踏板的时候,刹车开关也是整个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容易引起这个代码告警。重点检查一下吧。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驻车系统故障会出现松开刹车提示灯就熄灭了的情况。 电子驻车系统故障解决办法:重置电子驻车,把车钥匙打开,然后踩住脚刹车,向下摁住电子手刹5秒随后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电子手刹就初始化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