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灯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灯故障应尽快去维修厂维修,造成其故障的原因有:

1、有可能是灯泡坏了,或者是线路接触不良,你把前照灯开关全开,再下车看是哪个灯泡不亮,直接更换灯泡就好了;

2、驻车灯是在车辆配置有驻车灯的条件下,在临时熄火停车、路人等周围环境中起到安全提示作用的警示灯,提示汽车的位置;

3、驻车灯开启时,光线强度比较弱,但是能起到安全提示的作用。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灯泡损坏了,或者插头松了,你可以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驻车灯是在汽车配置有驻车灯的条件下,在临时停车熄火时对车辆,路人等周边环境起安全提醒作用的警示灯,以提示汽车位置。驻车灯开启时,大灯会亮起,灯光强度较弱,尾灯同时亮起,起到安全提示作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灯泡有损坏了,或者是线路接触不良,你把前照灯开关打开,在下车看哪个灯泡没有点亮,就更换哪个灯泡就可以啦。驻车灯是在车辆配置有驻车灯的条件下,在临时停车时对车辆、行人等周围环境起到警示灯的作用,提示车辆的位置。驻车灯故障说明这个灯本身就有故障或者是线路有问题了,建议查看线路、手刹,刹车片,刹车油等,这都与这个灯有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