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宽灯怎么开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启示宽灯的步骤:

1、以比较常见的日系车、美系车、国产自主汽车的灯光操作方式来说,通常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开关都在左手的操纵杆上;

2、左手操纵杆,也就是方向灯的控制杆,上面会有旋钮。旋钮边上分别标注了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的图标,只要旋钮旋转到某确定位置,对应的灯光就应声开启;

3、而部分德系车的灯光操纵则采用另外的方法,比如在仪表盘下方设置独立的灯光旋钮。在旋钮外围标注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的图形,通过旋转旋钮来旋转相应灯光。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小灯”,综合开关在转向控制杆顶部上,用左手往前拧到第一挡就是。再拧进入第二挡是大灯(近光灯),往下压控制杆变远光灯。往上提是临时远光灯,超车、过路口、叫道用的(警示别人的)。老式的也有单独开关的上边有图案标示 。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灯开关右转一下 即示宽灯 仪表灯开启,大灯开关右转两下 即近光灯开启,远近光变换则是通过转向灯的开关按下或 抬起 实现。前后雾灯开关则是通过拔出大灯开关来实现 即左手捏住大灯开关向外拽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