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清洗的小妙招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清洗的小妙招如下:

1、一般的赃物只要把专用的清洗剂喷在轮毂上,可以用牙刷或者专用的轮毂清洁刷进行细致的擦洗,然后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了;

2、当轮毂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但切勿使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以免损伤轮毂表面;

3、在此,向私家车主们介绍一种清除柏油的偏方:即选用药用“活络油”涂擦,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妨一试。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

4、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合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先用清水冲湿之后,再用清洁剂以海绵刷洗、然后再用大量清水冲洗。当轮毂表面有难以清除的污渍时,要选用专业的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往往能够温和有效地去除污渍,减少对铝合金表面的伤害。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沥青是吧 到专业洗车地方有去处沥青的液体一洗就好啊。 最好可以使用抛丸机进行除锈,这样不仅可以为车轮轮毂进行除锈,还可以提高轮毂的表面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