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清洗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清洗剂的使用方法:

1、先用清水冲湿之后,再用清洁剂以海绵刷洗、然后再用大量清水冲洗。当轮毂表面有难以清除的污渍时,要选用专业的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往往能够温和有效地去除污渍,减少对铝合金表面的伤害;

2、此外,轮毂本身就存在着一层金属保护膜,所以清洗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材料。在行车过程中也要小心,避免刮蹭给轮毂造成的“硬伤”,一旦有了划痕或变形,应该尽快对其进行修复和重新喷漆处理;

3、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

4、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台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当轮毂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但切勿使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以免损伤轮毂表面。此外,车辆所在地区接近海滨时,轮毂应勤清洗,以避免盐分对铝表面的腐蚀。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轮毂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但切勿使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以免损伤轮毂表面。在此,向私家车主们介绍一种清除柏油的偏方:即选用药用“活络油”涂擦,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妨一试。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合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正确的清洁剂,保养轮毂就像保养汽车一样,许多家庭用清洁剂对于轮毂表面来说太过强烈,应禁止使用。当前市场有很多通用的清洁剂,但很多都偏碱性或酸性,应小心使用。中联邦轮毂清洗剂不含重金属等物质,不损伤金属表面,清洗后光亮如新,保持金属原有光亮度,良好的清洗效果,并具有一定的防锈性和优良的缓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