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高跟传感器有什么关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高跟传感器有关的:

1、氧传感器是检测废气中的氧含量多少,它的信号直接因响喷油器的喷油时间,喷油时间长的话当然费油了而且还排放不达标;

2、你都检测那么多元件了,建议你在换个氧传感器试试,还有你在检测一下三元催化,它的好坏也因响氧传感器的工作;

3、 氧传感器负责将信号传递给ECU,ECU通过计算调高或降低怠速,来确保发动机能正常工作,所以也会造成油耗升高的 。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系 因为现在的汽车都是闭环控制的 喷油嘴的喷油量是通过 进气量和氧传感器 的信号来进行控制的 氧传感器的信号不准就会影响喷油量 造成油耗增加 且车子尾气过浓。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定关系,氧传感器老化或中毒就会反应迟钝,信息来不及反馈给ECU,导致喷油量不精确,这可以从解码器或万用表上看出来是否它工作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