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年审过期怎么办广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过期了应该及时补审,年审流程:

1、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够,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年**车管所检验合格)印章;

2、长期在外地执行任务不能按期参加检验的车辆,由车主提出申请,报经原籍车管所委托驻地车管所代为检验。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原籍车管所;

3、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加年检的车辆,应事先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可以提早3个月办理,如果逾期年检车辆上路行驶每次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并予以扣车处理。逾期年检车辆在检测站验车或者在车管所办理异地验车委托书时,也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另外逾期年检车辆出险后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逾期年检车辆上路风险很大。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审过期半年的话,需要将以往税费补齐、违章处理掉以后可以继续年审,,需要注意的是连续3周期不年检的机动车将被强制报废。车辆年审(Vehicles inspection)也叫机动车检验。根据机动车使用性质不同,其检验项目与范围也有区别。根据RB/T218-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机动车检验机构要求》的定义,机动车检验包括: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动车排放检验、汽车综合性能检验三类。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审验,如果超过审验期限未满一年的,应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副表、驾驶证、身份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等相关资料,到车管部门办理换证手续。一旦过期,那么驾驶证就被注销了。这时驾车上路,就属于无证驾驶,要面临1000-2000的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