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大的解决方法:

1、加油注意质量,定期清理积碳。质量不好的汽油会使积碳增多,过多积碳会让进气管壁变粗糙,影响进气效果和混合气质量,让油耗剧烈上升。所以汽油质量不可忽视,同时每半年清理一次积碳必不可少;

2、定期检查氧传感器。这是位于发动机排气管上的一个陶瓷元件,用于检测与控制氧与燃料的比例。使用时间长了之后,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发动机内的混合气浓度往往会偏高,油耗同样会增加。所以要定期检查氧传感器的状况,通常在8-11万公里时就需要更换;

3、驾驶习惯。每个人驾驶车辆的习惯都是不同,不良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油耗高;

4、行驶路况。行驶路况很拥挤的话也会导致油耗高,因为车辆从静止到运动这个时候发动机做功比较大,所以喷油量也会加大。还有就是短时间行驶油耗也会高,因为发动机和车辆刚到了工作最佳的温度就熄火了。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轮胎排在第一因为轮胎比较容易检查,如果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将会增加。如果不是气压的问题,就要检查一下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时,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解决办法:如果轮胎充气不足则,重新打足气压,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则要更换新轮胎 最好两边一起更换。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跟很多因素有关,尤其是个人操作习惯,如果排除个人操作问题,建议首先坐下深度保养,查看氧传感器和自己使用的燃油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