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停车怎么申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法停车可以申诉的:

1、对于违章停车可以申诉这个问题,当事人应到执法站查看违法视频或者违法照片,如果没有疑议,按照正常程序接受处理然后去银行缴纳罚款;

2、如果有疑议,可以向执法站工作人员陈述或者申辩,理由充分被执法站接受的,可以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撤销;

3、不被接受的,当事人应该先接受处理,然后按照处罚决定书上的提示,到相应支队的法制部门提起行政复议,或者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信访、投诉等方式解决,如果走正规司法途径,可以向交通部门提起行政复议,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在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中,由对方举证证明其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只需要提供基本事实的证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交通违章申诉流程:

1、在申诉前先将罚款缴清,再去当地的交通支队了解违章详情,比如调看违章时的监控录像,看看执法是否模凌两可,这样有助于申诉的成功;

2、在去申请复议之前,先要把身份证和处罚决定各复印一份,驾照不需要复印;

3、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前往机构办理,在填写行政复议申请书的时候,一定要将违章的来源交待清楚,如果有视频或是第三者的证据更好,然后提交后耐心等待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