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进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进水排除方法:

1、汽车排气管进水、发动机熄火,这时不要强行打火,应该直接拨打救援电话;

2、在4S店,经过简单的清洗、烘干,发动机即可正常工作;

3、如果涉浅水,进水不严重,可以自己检查电子系统、车壳底下有无积水。如果必须启动发动机,要先把火花塞拆掉,将发动机的水排出一些,之后再安装继续启动,这样就可避免熄火现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来你是新手了。排气管在车辆不深度涉水的情况下,一般情况是不进水的。估计是你看到排气管有水排出了,就以为是进水了。其实是发动机工作排出的废气中的水蒸气,因为天冷了,就凝结成水从排气管排出。这样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用去管。如果真是排气管进水了,也要看是怎么进的。发动机着着火的情况下进水从排气管是不可能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少量进水会随着车辆持续的使用,积水会逐渐随着废气排出的,并不会对车辆和发动机造成明显的不良影响。 如果进水过多,会影响发动机,导致行驶过程中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