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罩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罩:

1、发动机罩的主要作用是用来保护发动机,挖机工作环境一般都比较恶劣,防护罩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发动机不被破坏;

2、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减少噪音,一些先进挖机在发动机舱内壁上都有一层隔音海绵,在开口处有胶条,能有效减少发动机噪音;

3、有些人习惯在夏天把发动机罩打开,其实这样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发动机的风冷循环,如果夏季发动机高温的话要考虑冷却器是否太脏,不建议开启发动机防护罩进行工作。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罩是发动机上面的一个塑料壳,引擎盖是车体的一部分,保护发动机的作用,发动机底下的保护罩是钢板的,是在车辆通过坑洼路段的时候路面硬物伤害不着发动机。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罩在发动机室顶部,挡雨遮阳,隔热隔音。 发动机护板在发动机顶部,为了防止水,油等污染火花塞,电磁阀等精密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