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继电器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继电器作用:

1、继电器在电路中是一种常作为开关的器件。根据其线圈所需要的控制电压类型可分为交流继电器和直流继电器。继电器的规格以线圈控制电压和触点电流来表示,通常负载电流在小于10A的条件下,可直接用继电器的触点进行接通或断开电路。若负载电流过大,则可作为间接控制器件使用;

2、在中央空调控制系统中,常将继电器作为压缩机、风机电动机、水泵、四通阀等电源回路的开关。使用时,将继电器控制线圈一端与电源连接,另一端与控制部件输出端连接,通过控制部件的输出控制信号,使继电器控制线圈两端产生电势差并构成电流回路而产生电磁力;

3、在电磁力和继电器簧片固有弹性力的作用下,使继电器触点吸合或释放,从而接通或断开电器负载电源的回路,以控制相关设备运行或停转。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继电器作用是用开关控制继电器线圈,然后继电器工作触点闭合或者断开,触点一头和主线路电流相连,另一头和要控制的用电器相连,以实现小电流控制大电流,防止开关开关是大的电流通过使开关烧坏。对线路和开关起保护作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继电器是具有隔离功能的自动开关元件,广泛应用于遥控、遥测、通讯、自动控制、机电一体化及电力电子设备中,是最重要的控制元件之一。 继电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输入变量(如电流、电压、功率、阻抗、频率、温度、压力、速度、光等)的感应机构(输入部分);有能对被控电路实现“通”、“断”控制的执行机构(输出部分);在继电器的输入部分和输出部分之间,还有对输入量进行耦合隔离,功能处理和对输出部分进行驱动的中间机构(驱动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