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皮带断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皮带断了会出现以下情况:

1、发动机皮带断裂后可能其他设备的全部电能由蓄电池供应;

2、会导致蓄电池耗电过快;

3、可以电话联系维修人员维修即可;

4、发电机,1831年9月23日由法拉第发明,是将机械能转变成电能的电机。通常由汽轮机、水轮机或内燃机驱动。电能是现代社会最主要的能源之一。发电机在工农业生产、国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广泛的用途。发电机分为直流发电机和交流发电机两大类。后者又可分为同步发电机和异步发电机两种。现代发电站中最常用的是同步发电机。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发电机皮带断了,发电机不工作会导致电瓶的电流在一定的时间内被消耗光,最后车辆就会熄火而无法启动。如果是空调泵的皮带断裂会导致车辆空调因为没有动力而顶坏空调泵的活塞,一般需要更换空调泵,而最重要的就是正时皮带,如果正时皮带断裂,活塞的往复将不受控制,活塞有可能顶到燃烧室而将其门顶坏,另外也会造成曲轴瓦片的异常磨损,一般需要将发动机大修完毕后方能解决问题。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指的是汽车发电机的皮带吧。汽车发电机皮带除带动发电机外一般还带动其他附属设备,各车型不一致。单考虑发电机,皮带断裂后车载设备的全部电能由蓄电池供应,包括:车灯、车载电器设备、点火系统等等。蓄电池电能耗尽,车辆熄火无法行驶,无法再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