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胶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地胶安装的方法步骤:

1、使用科鲁兹车专用的内六梅花扳手,拆卸前排两个和后排座椅,后排座椅拆卸不用扳手,前后使劲推动即可推出后排座椅;

2、地胶分叉在前,连体在后,大致放好位置,盖住地板前记住地板上的螺丝孔、空调出风口,和其他接线口,按照地板上的孔,在地胶上剪出同样大小和位置的孔;

3、在车的四个门槛下的塑料壳压入地胶边角,中央扶手箱内部螺丝松下,下部塑料壳便可以抬起,同样压入地胶;

4、平整地胶,不平的地方拉紧,继续往塑料壳塞,如果地胶边角太长,需要剪刀剪短,但必须保证够长能塞进塑料壳。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卸座椅:使用专用的内六梅花扳手,拆卸前排两个和后排座椅,注意,主驾驶座椅下面有线,需拔掉插头,再拿下座椅。后排座椅拆卸不用扳手,前后使劲推动即可推出后排座椅;铺上地胶:地胶分叉在前,连体在后,大致放好位置。盖住地板前记住地板上的螺丝孔、空调出风口,和其他接线口。用于下一步的地胶开孔;地胶开孔:按照地板上的孔,在地胶上剪出同样大小和位置的孔;地胶压边:这是关键一步,决定地胶铺的是否平整,也是地胶铺完的关键一步;装上座椅,大功告成。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塑料壳是门槛下面压着原车地毯的壳,可以掰开一点漏出缝隙塞入地胶就可以了。汽车铺地胶总的来看是弊大于利,能不装还是不装吧。 地胶一般材质有人造革、更多是软塑料,这种地胶异味都不是大问题,味道可以改善或者忍受,但是含有大量的甲醛、苯这类有害物质可是不能轻易去除的,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最好不要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