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椅套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装座垫或者座套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1、新车安装汽车座套后,便于以后清洗;

2、新车安装汽车座套后,能有效地保护原车座椅不被损坏;

3、新车安装汽车座套后,美观。对整车的装饰风格起着决定性作用;

4、新车安装汽车座套后,让你乘坐更加舒适;

5、座椅如果是织物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座套的颜色和面料,而且便于清洗,有效保护座椅不被损坏。还有一些冬季和夏季的一些季节座垫也是很好的选择。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个人喜好问题也是车辆配置要求问题。现在的汽车座椅一般以皮质居多布质较少,有的车主因怕把座椅弄脏或磨损,都在买一套坐垫把座椅完全包裹住,但是现在有的高挡汽车座椅为保护汽车司乘人员安全在设计上安有安全气囊,如果在套装坐垫套,会导致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时的正常打开无法保护司乘的安全,所以安装坐垫套一定要弄清楚座椅是否安装有安全气囊,在量身订做坐垫套。如果车辆配置没有座椅安全气囊的车型就看车主的意愿自行配套安装汽车坐垫套。记住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车辆配置,再选择座套的安装。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个人的需求吧,如果是真皮坐椅很好打理的,没必要包座套的。如果是织物座椅,座椅套容易脏,一旦脏了不好拆洗,所以建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