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车辅助系统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操作方法:

1、司机将车开到车位前,停在旁边的一辆车前,启动自动泊车系统;

2、自动泊车系统将车轮转向路边,与车成45°左右,向后切入停车位,当车进入车位之后,自动停车系统将继续转直前轮,然后继续倒车;

3、通过倒后镜观察环境,一定要与后车保持一定距离。自动泊车系统将从路边打车轮,这样司机需要将车停入行进挡,自动泊车将把车的前端转回停车位中;

4、司机需要在停车位前后移动车辆,直到车辆停在适当的位置上才算完成。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寻找车位时,需要按转向灯,然后保持车速小于或等于30km/h,行车电脑显示屏上会出现字母“P”表示自动停车系统已被自动激活,在检测到合适的车位后,行车电脑显示屏上字母“P”的旁边有一个三角形,表示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停车位,此时驾驶员需要停车,并将挡位挂入倒车挡,系统将提示是否使用自动泊车功能,按下多功能方向盘“确定”键系统将接管方向盘控制方向,直到车辆进入停车位后自动取消。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移动到前面车辆旁边时,系统会给驾驶员一个信号,告诉他什么时候该停车。然后司机换挡,稍微松开刹车,开始倒车。然后汽车上的计算机系统将接管方向盘。电脑通过动力转向系统转动方向盘,将汽车完全倒入停车位。当汽车向后滑得足够远时,系统向驾驶员发出另一个信号,让他停车并切换到前挡。汽车向前移动,调整好轮子。最后,系统给司机一个信号,告诉他车子已经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