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车辅助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泊车辅助的意思:

1、泊车辅助系统帮助驾驶者在拥挤的停车场轻松停车入位,避免发生挂擦和碰撞;

2、泊车辅助系统是汽车主动防撞系统在低速和城市复杂环境下的一个重要的应用,也是汽车主动防撞系统的智能化具体体现;

3、泊车辅助系统的出现使停车变得越来越轻松,其发展是由简单的辅助到综合的全自动泊车,它们的目的都是要帮助你在拥挤的停车场轻松入位。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泊车辅助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身上的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以及红外传感器,探测停车位置,绘制停车地图,并实时动态规划泊车路径,将汽车指引或者直接操控方向盘驶入停车位置。自动泊车系统是普通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的延伸, 不再需要驾驶员亲自操作就能自动控制完成倒车、泊车的动作。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套帮助停车的软件,大部分都是自动的,只需启动就可以了。全景视觉泊车辅助装置,车身的鸟瞰视野由分布于车前、左右外后视镜和车尾的4个广角摄像机来提供,这四个摄像头分别采集了汽车车身前后左右四个区域的实时画面,然后通过全景视觉泊车辅助装置合成为一个虚拟的鸟瞰全景图象,显示在屏幕上。为了实现实时提供给驾驶员泊车所需要的汽车全景图像,消除了车四周的视觉盲区,来帮助驾驶员更加精确的泊车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