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改装电烙铁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放心改吧,如果不会建议你去维修店处理:

1、点烟器的电源电压为12伏,与车辆的电瓶电压是一致的,通常点烟器有单独的一条电源线与之相连,和其他的线路不混用,因此,有单独的保险;

2、正确的使用方法应当是上下垂直插入和拔出,不要晃动,经常晃动的拔出容易造成松动和短路,烧毁保险和外接设备;

3、点烟器的外壳铁皮部分是电源的负极,中间的电热丝是电源的正极,当插入点烟器并向下按动锁止后,点烟器的电热片和点烟器插座的正极接触,开始加热,当电热片温度达到后,受温度的影响,卡簧变型,释放点烟器插头,点烟器弹出,就可点燃香烟了,用后插回插座(不再按动);

4、电热片会自然降低温度。如果点烟后点烟器不插回插座,容易引起火灾,这点要注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只要电烙铁大小一样就行了。车辆都配备一个点烟器,是为了方便驾车人使用,尽管我们反对在车内吸烟,可这个配置却不会取消,有些高挡车在后排还单独有另一个点烟器,方便后排乘员使 用。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利用点烟器得到汽车的电力,各种车载附加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最典型的有:GPS、MP3转换器、电源逆变器、刮胡刀、车载充气 机、洗车泵等。为驾车人带来很大的方便。随着这些东西的增多,点烟器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出现问题的概率也变得增高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没有问题的,放心改吧。点烟器是所有汽车都有的一个部件,用于方便车主吸烟时点烟的火源。点烟器,就是用来点烟的一个东西。但是我们常说的点烟器又分为从电源里面取电的那种,有的厂家生产的点烟器就不是用来点烟的,只是用来从汽车上面引电出来的!这种点烟器又叫做雪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