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改气汽车报废年限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改气汽车报废年限目前没有规定是和燃油车一样都是60公里报废:

1、油改气车辆只要检测合格就没有报废年限的限制,但是总里程有限制,里程满60万公里将执行强制报废政策,或者三年未年检的车辆也强制报废。而车龄达到15年后每年将实行两次检验,检验不合格也会报废;

2、但是要注意,气瓶有报废时间限制,而且气瓶也是需要审验的。不同种类气瓶报废时间不一样,例如液化气瓶有8年、15年报废,天然气气瓶出厂15年报废。气瓶是每三年审验一次,但是审验日期是以气瓶出厂日期为准,并不是使用用日期,这点要注意;

3、私家车油改气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虽然天然气成本低,但是也要考虑改气后车辆贬值问题。二手车烧气的车辆明显不如纯油的保值,不仅改装需要花一笔钱而且天然气小毛病多一些,天然气对缸盖气门等有腐蚀作用。如果每年行驶里程多可以从使用成本的角度上考虑改气。而每年只跑1-2万公里的私家车,还不如去私人站加那种5块钱一升的汽油划算。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改气汽车报废年限目前没有规定是和燃油车一样都是60公里报废;从2013年5月1号起调整, 小型私家车使用年限无年限规定,但是行驶60万公里后会引导报废。新的私家车强制报废规定出台之后,二手车的价格也可能会有小幅度上涨。根据私家车报废年限新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联系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非营运的小型汽车在使用的前六年需要两年检测一次,第七年到第十五年要求一年一次。十五年之后需要半年检测一次。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改气汽车报废年限目前没有规定是和燃油车一样都是60公里报废;只要是私家车,不管是烧气,还是烧油的,都应该执行2013年5月1日国家施行的新规,淘汰老旧车报废,取消私家车报废年限,原来的10年或者20年已经变更为60万公里,就要面临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