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与直喷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与直喷的区别:

1、定义不同:多点电喷就是汽油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汽油燃料的喷射过程是在进气歧管内,并由控制程序按照特定时序发出控制指令,通过电子喷油器完成。缸内直喷,就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气缸内与进气混合的技术;

2、发展速度不同:缸内直喷技术的运用便是人们的一大尝试,缸内直喷技术正在逐步取代多点电喷。而且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展也十分迅猛,各大车企都竞相研究这项技术,效果也相当显著,目前大众在缸内直喷技术上是做的比较成熟的车企;

3、燃油充分度不同:直喷让缸内直喷在燃油的注入上要比多点电喷车型更加更加均衡,这样可以让引擎工作时让燃油更加充分的燃烧,这是多点电喷车型永远做不到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喷是通过电子控制的形式将燃油喷射到进气管内与空气混合,再由发动机的吸气行程将油气混合气吸入缸内。缸内直喷是喷油嘴从进气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内部,因此缸内油气的量不会受进气阀开合的影响,而是直接由电脑自动决定喷油时机与份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每一个喷油嘴上,不止一个喷油孔,它是将燃油直接喷入各气缸的进气岐管,然后进入相应的燃烧,每个气缸一个喷头。多点电喷发动机是电喷技术发展成熟的结果,也是主流产品。直喷又称fsi,直喷是直接将燃油喷到汽缸中,在汽缸内与空气形成可燃混合气,这样更能发挥每一滴燃油的功效,但对喷油嘴的要求很高,因为气缸内是高温高压的环境。喷射压力也进一步提高,使燃油雾化更加细致,真正实现了精准地按比例控制喷油并与进气混合,并且消除了缸外喷射的缺点,多点喷射因控制精度高等原因而被广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