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直喷的区别:

1、多点喷射发动机的喷油器是装在进气歧管上的,油、气在歧管内开始混合,然后进入到汽缸内,在压冲程内被点火器点燃;汽车直喷则是是把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中去的技术;

2、多点电喷的优势在于对油品要求更低,技术超级成熟价格低廉但耗油量大;而直喷无论是性能还是油耗都更有优势一些,升功率大,劣势是零组件复杂,而且价格通常要贵;

3、多点电喷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每一个喷油嘴上,不止一个喷油孔,它是将燃油直接喷入各气缸的进气岐管,然后进入相应的燃烧,每个气缸一个喷头。多点电喷发动机是电喷技术发展成熟的结果,也是主流产品;

4、直喷又称fsi,直喷是直接将燃油喷到汽缸中,在汽缸内与空气形成可燃混合气,这样更能发挥每一滴燃油的功效,但对喷油嘴的要求很高,因为气缸内是高温高压的环境。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内直喷是一种新型的也是现在比较先进的燃油喷射技术。缸内直喷发动机与电喷发动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喷油嘴的位置,直喷发动机喷油嘴直接伸入气缸内,用高压力将燃油喷射到气缸的燃烧室内,而不再是在进气歧管处与空气混合。这样使得缸内直喷的发动机可以根据进气门开启的时间,来判断进入气缸燃烧的空气量,按照当时的车辆工作需要来喷出相应的燃油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这种喷射技术在每个气缸的进气歧管处至少安装了一个喷射器,在发动机进气行程之前就进行汽油喷射,因此发动机直接吸入的是混合油气。多点电喷的优势是可以根据正时进行喷油,对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电喷发动机都有冷起动加浓、自动冷车快怠速功能,无论冷车或热车状态下发动机都能顺利起动,但在压缩比高的发动机中容易形成爆震,对于混合油气的浓度要求也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