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哪种好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直喷没有那种更好的,看技术的成熟程度而已:

1、电喷是通过电子控制的形式将燃油喷射到进气管内与空气混合,再由发动机的吸气行程将油气混合气吸入缸内;

2、缸内直喷是喷油嘴从进气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内部,因此缸内油气的量不会受进气阀开合的影响,而是直接由电脑自动决定喷油时机与份量;

3、由于油、气的混合空间、时间都相当短暂,因此缸内直喷系统必须依靠高压将燃油从喷油嘴压入汽缸,以达到高度雾化的效果。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好点。多点电喷和直喷都属于汽油电子喷射发动机。只是喷射控制截然不同,多点喷射属于普通型控制,油气在汽缸外混合后进入燃烧室。而燃油直喷属于近几年新的技术,是把燃油直接喷入汽缸,在燃烧室形成混合气。这样燃油控制更加精准动力损失少。但对油品要求较高,一般需要配合添加剂使用。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内直喷当然会更好了,供油系统采用缸内直喷设计的最大优势,就在于燃油是以极高压力直接注入于燃烧室中,因此除了喷油嘴的构造和位置都异于传统供油系统,在油气的雾化和混合效率上也更为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