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卡扣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卡扣是可以更换的,你也可以去维修店换,也可以自己买来换:

1、汽车安全带是为了在碰撞时对乘员进行约束以及避免碰撞时乘员与方向盘及仪表板等发生二次碰撞或避免碰撞时冲出车外导致死伤的安全装置;

2、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是乘员约束装置的一种;

3、汽车安全带是公认的最廉价也是最有效的安全装置,在车辆的装备中很多国家是强制装备安全带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更换。安全带也需要定期保养,尤其是汽车后排座椅或副驾驶座上的安全带,相对于驾驶座上的安全带来说,使用机会、频率会少一些,车主最好能定期检查,看看它们是否平滑,拉动过程是否平顺、流畅,如果出现卡带故障,不要自己随便拆卸,应尽早请专业人员维修排除。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有故障就要更换。世界上安全带规格标准都是统一的。车坐内侧的插口上有一个红色的宽大按键,当安全带卡梢插入插口后,按下红色按键,安全带卡梢就回自动弹出,这样安全带就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