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卡扣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卡扣坏了最好去维修店维修处理:

1、安全带锁扣,属于高处作业人员用安全带制锁部件,该锁扣由带锁芯的扣座和带锁芯槽的扣体以及两者间的锁合机构所组成,特征在于:锁合机构由锁芯制卡部件及其操动机构组成,在该安全带锁扣上还装有电子告警器及其开关联动机构;

2、锁扣的开启和锁合方便灵活,安全牢靠,并具有人工和自卡双制锁的功能,还能直接提醒作业人员自我保护,避免事故发生;

3、汽车安全带锁扣(带活动式锁扣),包含固定座、锁扣连接板、锁扣(带弹簧收紧功能,带活动式卡扣)。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带卡扣坏了最好去维修店维修处理;安全带的卡扣弹簧坏了,就需要找专业人员进行更换,建议最好是去4S店,这个是关乎于生命的问题,不可以忽视。还有安全带卡扣弹簧坏了不建议维修,维修会有安全隐患,况且价格不贵,在安全的大前提下还是更换硬件比较合适。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带卡扣坏了最好去维修店维修处理;”安全带”已成为驾驶员和乘员首要考虑的问题,也是汽车等最重要的性能之一。传统的保证安全行车的部件,如后视镜和左右车门镜(传统的后视系统)、安全带、AIRBAG(安全气囊)和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等已被广大驾车人和乘车人所熟悉,并在进口豪华轿车上普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