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废气大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发动机废气大,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缸套和活塞环之间受到了严重的磨损。如果车主发现活塞和气缸套之间的密封出现了漏气的情况,自然就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因此为了防止废气大量的排出,最好车主要到4S店去重新更换一下缸套和活塞环。

如果活塞环的磨损不是很严重的话,但活塞环开口都是相匹配的,在出现膨胀和压缩时大量的高压气体进入到曲轴箱里,自然就导致曲轴箱里的废气压力不断有所升高,遇到这种情况,自然就会大量的消耗机油。

由于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活塞环粘连,或者是失去弹性以及断裂的话,都有可能会导致气缸出现漏气,不密封的情况。因为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燃烧气体会不断地向下跑到曲轴箱里,自然就会导致曲轴箱里的废气压力不断有所升高。当发动机的动力出现不足的情况时,在工作的过程中也就意味着会发出奇怪的声音,严重影响到车主的驾驶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