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贴纸影响年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贴纸会不会影响年审,还要看贴纸的面积:

1、像车尾小贴纸只要面积不大,通过年审应该都是没有问题的,根据相关规定来说,面积只要不超过车身的30%,再者就是没有广告和商业性质的,只要满足这些都是被允许的。不过,如果涉及公检法标志和公共交通专属标志,这样一旦被查到,扣分罚款都是有可能的;

2、贴一些香港车牌照、欧洲车牌照等等,这些被查到是要扣分罚款的,因为这种不属于车贴纸,而是有伪造遮挡车牌的嫌疑;

3、如果打算要给爱车贴贴纸的话,一定要选择材质最好、汽车专用的贴纸,不然用不了多久就会开裂,关键是贴纸上面的胶留在车漆上,久而久之,对车漆也有可能造成伤害。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贴花是影响年审的。车管所规定,凡是年审的车辆必须保证跟出厂时的外观一样。其中年审中有一项:外观检验, 持外观检验单到外观工位,先查相关手续,核验第三者保险(强制性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手续查完之后才开始外观检验,这项检查主要看灯光有无破损、车身外观是否符合原样、悬架有无变动,还有天窗、轮胎等。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上的贴纸过多就会影响审车。这种情况您最好是先问一下检测场的工作人员,因为每家检测场的要求都不一样,有的检测场是不限制的,有的就非常严格,我以前也将遇见过这类问题。所以建议您最好是先咨询好,再确定具体在哪家店里进行检查。